Friday, 27 June 2014

豆奶龙眼布丁

2 Comments


 最近马来西亚的天气好热,好闷~
接公主放学时分更是有被艳阳照到快融化的感觉。(⊙o⊙)
 这样的天气,来点消暑的甜点最适合不过了。嘿嘿~
两位公主超级无敌爱喝豆奶,所以这天多买了一些,做成布丁。^^
这次的布丁软度恰到好处,公主爱极了。呵呵~

食谱:
参考于:东东
(份量:约八杯) 
材料:
豆奶 500克
清水 500克
燕菜粉  4克
细砂糖  50克
龙眼糖水   适量
做法:
1. 豆奶和清水混匀。
2. 燕菜粉和细砂糖混匀。
3. 2加入1, 一起煮滚。(边煮边用打蛋器搅匀)
4. 煮滚一下,熄火约5分钟。
5. 待布丁稍微冷一些,倒入杯子里面。
6. 布丁上层凝固,加入龙眼糖水。
7. 完全冷却后,让人冰箱冷藏即可。

Thursday, 15 May 2014

人妻の十三周年

22 Comments

十三年前的某一天,
一通越洋的电话,
Rachel就决定了踏上人生的另一个阶段。

十三年前的这一天,
没有特别的仪式,
没有特别的公告天下,
在双方的家长祝福下,
Rachel officially当上了人妻。

这十三年来,
我和我的他经历了很多很多,
一起走过无数起起落落的日子。

谢谢~
对我这副臭脾气的包容,
对我三不五时摆臭脸的宽容。

感谢他的付出,让我可以陪伴着孩子成长,
感谢他的努力,让我们有个安稳的家。

很感恩,让我遇见这么棒的一个。^^

愿我们的每一天都幸福,和谐,
携手一起,肩并肩走到白头。



 

Wednesday, 23 April 2014

鲜橙舒芙蕾 Orange Soufflé

11 Comments

舒芙蕾是我多年前很想做的一道甜品,
那时快快的买了两个ramekin杯子。
拖下拖下,几年后的今天终于开张了。。呵呵~
 第一次试做,事前在网上大概看了一下资料,
做法感觉‘好像’不难,但是掌握蛋黄糊的浓稠度和蛋白的打发法感觉不简单呐~
舒芙蕾一出炉后会收缩,所以拍照速度要快!快!快!
这样才可以拍到涨涨的舒芙蕾。。嘿嘿~

 筛上糖分后,明显看见我的舒芙蕾变矮去了。
当然,矮也有矮的美啦~ 呵呵~ 
 勺了一匙上来,感觉好软好软~
口感好绵密, 橙香味好浓郁。。好好吃哦~ O(∩_∩)O
要趁温温时吃,感觉好温暖,好幸福~ ^^

食谱:
份量:      三个ramekin 杯子
(参考自:Zen Can Cook  做了少许更改)

材料A:
鲜橙汁      75ml
黄蛋          两粒
细砂糖       一大匙
玉米粉       一大匙

材料B:
蛋白          两粒
细砂糖     一大匙

牛油和细砂糖    适量

糖霜         适量 
~出炉后,撒面用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做法:
1.  预热烤箱180度。 
2.  牛油放软,均匀的抹一层在ramekin杯子里,然后洒上细砂糖备用。
3.  将材料A混合,用中小火加温至浓稠,离火,放凉备用。
4.  蛋白打发,细砂糖分两次加入,蛋白打至硬性发泡。
5.  取1/3蛋白霜,拌入蛋黄糊,拌匀后倒回其余的蛋白霜里拌匀。
6.  将蛋糊倒进ramekin杯子里,抹平。
7.  放入预热烤箱,烤20-25分钟。
8.  出炉后,撒上糖霜,趁热享有。 




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, 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

Friday, 21 March 2014

芝士蛋三文治便当 Cheese & Egg Sandwich Bento

7 Comments

 
 最近(有时)会想要动手做便当的冲动,
动力也不晓得从哪儿来,
大概是女人都靠着感觉走的关系吧~ O(∩_∩)O哈!

这几天,公主的喉咙不大舒服,说午餐想吃三文治。
那好吧~ 趁着小贝比小睡,快快动手做个简单的便当。
让公主在上画画班前享用。嘿嘿~
 
 许久没动手做便当的妈咪,
还好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得出这简单的便当。
呼~ 
这三文治盒子第一次用,公主感觉很新奇。。哈哈~
很久没吃便当的她,也吃得好开心。^0^
 看她这么赏脸,
妈咪做便当的动力也有增加了不少。呵呵~ 


Monday, 13 January 2014

香蕉榛子巧克力酱三文治 Banana Nutella Sandwich

5 Comments

某个周末,
不用一早出门,
和公主一起准备了份简单的早餐。

 用了公主喜欢的材料,
香蕉和榛子巧克力酱,
做成三文治。^^

土司涂上巧克力酱,
香蕉切片拼排在土司上,
都是公主喜欢的工作,
就由她一手包办吧~ ^^
 公主一直说要涂上多多的巧克力酱,
说巧克力酱不够香蕉片会掉。。 >.<
 这妈妈担心她吃太甜了呢~
最后决定两片土司都让她涂上薄薄的一层。 :P
这也算是双赢吧~ 呵呵!
 烘热三文治趁热吃,
外脆内软, 口感很赞~ ^^
食谱:

土司          四片
香蕉           一条 
榛子巧克力酱   适量
牛油           少许

做法:
1. 土司去皮,香蕉切片。
2. 两片土司涂上榛子巧克力酱。
3. 香蕉片排放在其中一片土司上,另外一片覆盖在上面。
4. 三文治四面平边稍微按压一下。
5. 热平底锅,放入少许奶油,三文治两面稍微煎成金黄色,趁热享用。 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
 

~温馨小厨~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|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's Note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