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21 December 2009

Lace loveliness ---Chocolate Macarons

18 Comments



Rachel一直都留意着网上朋友做的macaroons。 这可爱的东西我真的爱到不行。看见有些网友做出那缤纷色彩的macaroons时,心里更为所动了。但是大家对这小东西的制作还真的有很多意见,可能自己一开始就看见很多失败的个案,所有也迟迟不敢动手。 那天看见温馨小屋的蕾丝裙马卡龙,还分享了详细的制作过程,感觉是时候试试看了,毕竟有自己人分享感觉好很多(Felvin一定心想谁是你的自己人)。。哇哈哈!!! 材料和做法我随着自己家里的材料用具更改了少少。

做这macaroons还真的会紧张,我啊~还是第一次做烘烤会呆在烤箱前面看着它有什么变化。。哈哈。。看见那macaroons慢慢的编出蕾丝裙真的兴奋得难以形容。。呵呵~ 虽然有看见那蕾丝裙,可是那裙子没有很漂亮,有点不均匀。希望下次再做时那蕾丝裙会是美美。。嘻嘻~

<<食谱>>
参考于: 温馨小屋
材料:
(A)
杏仁粉 25g
可可粉 3g
糖粉 38g

(B)
蛋白 23g
糖粉 23g

做法:
1。 将(A)的糖粉、可可粉、杏仁粉筛过一遍。
2。 将(B)的蛋白打至起泡,加入糖粉打至忌廉状。
3。 将粉类分两次加入蛋白糊,搅拌均匀即可。
4。 将蛋白糊倒入挤花带里,烘盘放上油纸, 挤出两角钱的大小。搁着20分钟。
5。 放底架入烘炉内,预热烘炉130度,烘3分钟,将macaroons连同油纸移去另一个烘盘,再放入烘炉,烘6分钟,然后将烘炉温度调低至120度再烘6分钟即可。(这做法适合没有上下火的烘炉。)

*近来的天色都阴阴沉沉的多,所以照片拍得有点暗,第三张因为夜了所以开灯拍,但是家里的灯都是黄灯,所以拍出来照片黄黄的。。 =.=

18 ~温馨の分享~:

~董夫人~ 21 December 2009 at 08:22

喂! 我可以当你是自己人吗?
呵呵!

我想问问你。。。
是不是一片擦上可可酱后,
再将另一片盖起来的。。

QIS 21 December 2009 at 08:44

这是你的第一次呀?好棒哦!!

Anncoo 21 December 2009 at 08:52

很棒哦!第一次就有这样好的效果。我还是不太敢试,而且有买过回来试吃,好像很甜。能不能减低白糖,就是怕做出来效果会不一样。

安妮 21 December 2009 at 09:15

不知道這個美麗的東西口感如何?我也好想試做看看涅~ ^^

Joey 21 December 2009 at 09:16

wanted to try but have to get another new oven....

小晴妈妈 21 December 2009 at 09:21

你的马卡龙裙边很美涅~~
我一直想做,可是听说会很甜是吗?
是不是可以密封在罐子里保存的?

Michelle 21 December 2009 at 09:33

我也是从温馨小屋才知道这个MACAROONS。其实。。我不曾吃过。。:P

感觉。。它会是小孩的最爱。

不懂味道是如何的呢?在想象着。。

Sonia 21 December 2009 at 09:49

After I saw Felvinc's post, I'm thinking to make this macaroon as well, but look like you are faster than me, hahaha..This is a very good result for the first time.

Sherleen Tan 21 December 2009 at 10:02

给你大大的掌声,这做得很棒了。你的喜悦我感受到哦。。。笑声都飘到我这来了!!嘻嘻!

ana~ana 21 December 2009 at 10:23

很美哦,
第一次做就可以做出酱美的Macaroon..
想吃~

天天天蓝 21 December 2009 at 11:02

很漂亮的小点心,会不会很甜呢?

月亮 21 December 2009 at 12:01

这可爱的小东西,我也很想做很久了
我也和大家一样,想知道味道是怎样的

albee妈咪 21 December 2009 at 14:05

嘻嘻。。。我也想八下,那味道如何??看起很好吃这样,因为我也是没吃过的。。。

~Rachel Hei~ 21 December 2009 at 17:50

~董夫人~,
能有你这自己人是我的荣幸呢。。呵呵~
是的,一片搽了可可酱再盖上另一片就行了。。^_^

QIS,
其实我也感觉有点难以自信。。=.=

Sharon,
Actually i had survey long time ago about macaroons, after getting all the info then only i dare to try this out..

Anncoo,
其实我还没买过外面的来吃,所以不懂自己的做得怎样。这个的确是比较甜,所以握里面放了plain chocolate让它综合一点, 其实用dark chocolate应该会更好,不过我家小公主不吃,所以我只用plain chocolate.

安妮,
我没有买过外面的来吃。所以不懂真正的口感应该是怎样。 我做的这外面是薄薄脆脆的,里面中心少少是软的。

Joey,
Get an oven soon and have a try, let me know the result, ok?..^_^

小晴妈妈,
谢谢你的赞美~
这个会比较甜, 所以里面的馅我只用了plain chocolate,感觉还好。 这次试做的份量只做了大概15个,所以第二天就吃完了, 没有机会密封保存。 呵呵~

Michelle,
其实我留意macaroons很久了,有看了很多资料,就是不敢动手做。我也是没有买过外面的来吃,所以不懂自己做对吗。。哈哈~ 这感觉有点像饼干, 外面脆脆的, 里面有少少软。

Sonia,
thanks for you lovely comments. Faster try this out and share with us, actually i don't know am i do it right.. haha..

Sherleen,
哎哟, paiseh啦~ 笑太大声传出去了。。哈哈~
谢谢你的掌声哦~

ana~ana,
嘻嘻~ 其实握觉得那个蕾丝群不好看,很不均匀。。 喜欢的请你吃几个。。呵呵~

天天天蓝,
这个的确有点甜,可以做少少来试试看,这个份量我只做了15个,不会多。。^_^

月亮,
我之前也只是空想,那天看到温馨小屋做了,就跟着她的步骤做,结果出来还好。 这个会比较甜,建议里面的馅不要用太甜的会好很多。

albee妈咪,
这个会比较甜,可以试试看,因为这macaroons小小的,吃两三个还可以,不会感觉腻。。嘻嘻~

温馨小屋 21 December 2009 at 20:38

哈哈哈!我当你是姐妹,你当我是自己人,没错啊!
不得不称赞你....太强了!一次就搞掂这macaroons....这些macaroons都做得很好!那我就不用寄过去给你啦!hehe...
你也是用占板吗垫在下面吗?我最近发觉到要裙边好看,在拿掉占板后,用160度烘烤10分钟。或许,你可以试看看...
macaroon的确是甜,口感的确是外脆内粘牙...
我还要说的是,我知道那种成功后兴奋的感觉....haha !!

twins mama 21 December 2009 at 22:39

做得很美!第一次就成功,好厉害哦!

~Rachel Hei~ 21 December 2009 at 23:07

Felvin,
姐妹啊姐妹, 你的食谱和步骤真的很厉害咯, 握跟着你做就成功料。。 呵呵~ 你才是真正强的那位。。哈哈。。
哎哟,人家想吃你做的咧, 很坏蛋,不要寄给我。。。 不要紧,你留住要给我那份,我新年回去拿。。 哈哈~
我没有那种木的占板所以我没有用什么来垫底,就直接放在烘盘上。嗯~ 好的下次做时试试换那温度看看。。^_^
我噢~现在想起还在兴奋。。哈哈~

twins mama,
谢谢你的赞美, 也是felvin的食谱和步骤写得清楚我才做得出来。。^_^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
 

~温馨小厨~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|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's Notez